人力部与工商总会推出临时方案 助制造业与服务业者

人力部长杨莉明参观黄芳机械工程公司举办的培训课程时,宣布协助 制造业与服务业 者的临时方案 ,让他们可以更好地管理人力需求。(萧紫薇摄)
人力部长杨莉明参观黄芳机械工程公司举办的培训课程时,宣布协助 制造业与服务业 者的临时方案 ,让他们可以更好地管理人力需求。(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下星期一(3月2日)起,制造业与服务业者可通过人力部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联合推出的临时方案,聘用这两个领域目前在本地工作的中国籍工作准证持有者,舒缓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对人力需求造成的冲击。

临时方案为期六个月,旨在协助这两个领域的业者更好地管理人力需求,但新雇主必须取得这些员工现有雇主的同意。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下午走访黄芳机械工程公司时,宣布以上消息。

目前,这些公司只能在这些员工离开新加坡后,才能重新雇用他们。临时方案允许公司更灵活地处理人力需求,让员工短缺的公司省下寻找与招募员工的费用,而出现冗员的公司也可让员工有机会继续留在新加坡工作。

杨莉明受访时说,临时方案设法配对两组的雇主,一组是出现冗员情况,想要放掉员工的公司,另一组则欠缺员工。

她说,按照正常情况,这些员工一旦回国,想聘用他们的雇主就得重新申请工作准则。但这个临时方案允许直接把中国客工转移到同个领域,不必离开新加坡。

她希望临时方案能协助两组的雇主节省成本,“现有雇主不必承担送员工回国的费用,而需要他们的雇主则可直接录取他们,让他们可以直接开工,因为他们已在本地,不必像从中国回来的客工一样得接受居家通知隔离两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