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国商会调查:虽受疫情冲击 受访企业仍看好新加坡作为商业中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尽管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导致公司运营和营收受创,但近乎所有受访企业对新加坡的前景仍抱持高度信心,一致认为本地仍是理想的商业中心。

这主要是因为我国政府致力于疫情健康与安全宣导工作,其次是有效应付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冲击。

新加坡美国商会(AmCham Singapore)2月12日至18日针对商家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疫情不仅影响包括新加坡和亚太地区的公司运营,并对营收造成冲击,尤其是旅游和酒店业,当中半数认为营收会锐减超过20%。

受访的225家美国商会会员公司,全都在新加坡有办事处或以新加坡为区域总部。

此外,调查报告指出,在疫情来袭之前,少过一半的受访公司表示已制定正式的疾病爆发应对计划,而35%则直言完全没有准备,他们当中又有超过半数表示接下来不会对紧急应变政策做任何长期变更。整体来看,只有近三成的受访公司表示会对紧急应变政策做出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