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男子因违反居家通知条例 丧失永久居民资格

政府日前宣布推出具法律约束力的居家通知,取代原有的缺席假。  (档案照片)
政府日前宣布推出具法律约束力的居家通知,取代原有的缺席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45岁新加坡男性永久居民因违反居家通知条例,甚至在应履行居家通知条例期间尝试离开本地,最终丧失永久居民身份。移民与关卡局也已禁止他再次入境本地。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发布的文告资料显示,由于这名男子近期去过中国大陆,所以他在本月20日收到当局发出的居家通知。尽管当局人员已告知他居家通知的相关条例,但他不但不接电话,当局人员在他回新数日后展开执法检查时,发现他不在所申报的住址。

当局人员后来于本月23日在樟宜机场发现他的踪影,当时他正尝试离开新加坡。就算是被告知已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可能受到处分,男子也坚持要离开。

考虑到男子任意妄为的违例行径,当局已拒绝他再入境准证(re- entry permit)的更新申请。这意味着他将丧失永久居民和再次入境本地的资格。  

政府日前宣布推出具法律约束力的居家通知,取代原有的缺席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