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网络安全标签计划助消费者选购更安全智能产品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消费者日后购买连接至网络的智能产品时,可放心选购贴上网络安全标签的产品,降低产品遭受网袭或入侵的风险。无线网络路由器以及智能居家电子设备制造商可率先在今年为产品申请这些网安标签。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将在今年推出亚太区域首项网络安全标签计划,协助消费者选购更安全的智能产品。计划根据产品的网安能力划分等级,推出初期将以制造商自愿参与的形式进行。

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通讯及新闻部开支预算时指出,用户一般对产品存有的风险不知情,也不会采取防护措施。“新项计划将提升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性的意识,也会鼓励制造商采取额外网安措施。”

随着我国迈向数码经济和智慧国,政府也会推出安全网络空间总蓝图(Safer Cyberspace Masterplan),更好地保护公众和企业遭受网袭。网安标签计划是总蓝图旗下其中一项新计划,政府会在今年内宣布更多关于总蓝图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