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李光耀纪念章及铜像引热议 造币厂停接订单

新加坡造币厂推出刻有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纪念章以及铜像,结果惹争议。(新加坡造币厂提供)
新加坡造币厂推出刻有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纪念章以及铜像,结果惹争议。(新加坡造币厂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造币厂推出刻有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纪念章以及铜像,网上掀起热议,造币厂随后宣布暂停接受订单。

据《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造币厂(The Singapore Mint)是在昨天(3月2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宣布推出纪念章以及铜像,纪念李光耀于2015年3月23日逝世的五周年。

新加坡造币厂在去年曾推出《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纪念章》,《光耀狮城纪念章》是新加坡致敬系列最新推出的项目。设计包括铜、银、镍镀锌(nickel-plated zinc)和金制的纪念章,以及铜像。

纪念章价格介于10元到1888元之间,110毫米和430毫米铜像的价格则不详。

《光耀狮城纪念章》推出后,引起网友多方热议。有者表示,这些纪念章和铜像违反了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意愿,因为他曾说过自己不想被纪念。

有网友留言质疑,为何这么简单的要求不被尊重,而有网友认为不应从他的纪念章和铜像获利等。

截至昨晚7点,新加坡造币厂网站已经不接受纪念章和铜像的订单,网站也有告示指出订单目前“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