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 所有中学生备有个人电脑提升学习

到了2024年,所有中一学生各有一台笔记型或平板电脑,可用来登陆“学生学习平台”进行课堂活动与自主学习。(林国明摄)
到了2024年,所有中一学生各有一台笔记型或平板电脑,可用来登陆“学生学习平台”进行课堂活动与自主学习。(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了2024年,所有中一学生各有一台笔记型或平板电脑,可用来登陆“学生学习平台”进行课堂活动与自主学习。

学生能利用教育储蓄(Edusave)购买个人电脑。除了每年已提供的储蓄额,教育部今年将为中小学学生的教育储蓄户头提供额外200元。低收入家庭学生也会获额外津贴,不必自掏腰包。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宣布,将在学校与大专学府推行全国数码学习计划,从各阶段培养学生的数码能力。其中一个方式是为中学生提供个人电脑,借助科技提升学习成效。

去年,八所中学试行这项计划,学生上课时使用电脑登陆学生学习平台(Student Learning Space)学习与协作,课外也能自主学习。从今年6月起,计划将分阶段走入所有中学,到了2028年,各年级中学生都会拥有电脑。

校方可通过管理应用程序,限制学生接触电玩网站与不良内容等,确保学生利用电脑来学习。学生学习平台是教育部自2017年起在全国学校推行的平台。

王乙康指出,教育部可通过大量采购把电脑价格降低至几百元,确保学生负担得起。教育部今年也拨出7500万元,为中小学生的教育储蓄户头填补额外2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