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上月底 本地出现108个骨痛热症集中区

累计至少10起病例的区域会被列入红色警戒区。(档案照片)
累计至少10起病例的区域会被列入红色警戒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上个月28日,本地共有108个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其中26个区域累计至少10起病例,被列入红色警戒区。

根据环境局网站资料,今年首8周已出现2894起骨痛热症病例,跟过往三年首8周的病例都要高。

截至上个月28日,本地最大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杨厝港一带的秋海棠通道(Begonia Drive)已有179个病例、而其他累计超过上百起病例的集中区还包括裕廊西91街、岗沙路(Gangsa Road)、以及宏茂桥3道与10道。其中裕廊西91街单单过去两周里就出现了新35病例。

另外,武吉巴督一带的百比林圈(Pavilion Circle)和乌节路一带的经禧路(Cairnhill Road)的洋房区过去两周里病例数量也大幅增长,分别出现16起和10起病例,病例总数分别达到了29起和26起。

据环境局网站也指出,国人免疫力较弱的第三型骨痛热症病毒比例今年上升,值得关注。另外,当前埃及伊蚊数量和骨痛热症病例居高不下,加上第三型骨痛热症病毒的传播,可能导致更多病例出现。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前天(3月2日)书面答复国会议员询问时透露,截至今年2月22日,本地共有110个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自年初以来,骨痛热症病例达2894起,单在前一周就出现386起。鉴于今年骨痛热症的情况,环境局将提前在本月举行年度骨痛热症预防运动,本地的骨痛热症高峰期通常在年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