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15个地点将增设乐龄安全区

红山景和裕廊西52街的车速限制将从下个月起,从每小时40公里进一步调低到每小时30公里。(陈斌勤摄)
红山景和裕廊西52街的车速限制将从下个月起,从每小时40公里进一步调低到每小时30公里。(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起,陆路交通管理局将陆续在另15个地点增设乐龄安全区,助年长者更安全地过马路。另外,第一批完工的乐龄安全区——红山景和裕廊西52街的车速限制,也将从下个月起,从每小时40公里进一步调低到每小时30公里。  

15个新乐龄安全区(Silver Zone)分布全岛,包括循环路、后港第51和52街、淡滨尼3道、勿洛水池路和宏茂桥第32街等。

从下个月起,位于红山景和裕廊西52街的乐龄安全区的车速限制将进一步调低,从每小时40公里减至30公里。新调整将试行一年。为落实新车速限制,陆交局已从去年底建设额外措施,如路隆和路面标示等,促使开车人士进入乐龄安全区后放慢车速。

陆交局自2014年起,陆续在年长者比率较高的住宅区设乐龄安全区,根据情况改进公路设施,为年长者打造更安全和方便的出行环境,鼓励他们保持活跃生活。乐龄安全区计划已初见成效,在安全区内涉及年长者的交通意外已减少约80%。

截至去年,全国已建有17个乐龄安全区,另18个地点的工程仍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完工。待15个新乐龄安全区在2023年都建成后,本地的乐龄安全区将共计50个。

另外,陆交局至今已在超过300十字路口安装了“红黄绿”三色右转箭头交通灯,到2023年,数量将增至1200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