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涉冒充中国官员行骗 在新加坡被捕

受害者接到自称是中国官员的骗子的来电,对方称他们正因“跨国犯罪”而接受调查。(示意照片)
受害者接到自称是中国官员的骗子的来电,对方称他们正因“跨国犯罪”而接受调查。(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26岁中国籍男子,涉及一系列的冒充中国官员骗案,被新加坡警方逮捕。

新加坡警方昨天(3月6日)深夜发文告说,今年2月27日至3月5日期间,警方接到五名受害者的报警指,他们接到自称是中国官员的骗子的来电,对方称他们正因“跨国犯罪”而接受调查。

骗子随后指示受害者付钱给一名男性“中介”,以便在新加坡多个地点进行“后续调查”。

受害者的损失高达26万2080新元。

经调查,商业事务局及宏茂桥警署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并于前天将收取受害者金钱的男子逮捕。一旦不诚实收取赃物罪名成立,他可被判坐牢最长五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调查仍在进行。公众可以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www.scamalert.sg获取防诈骗贴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