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情侣新西兰出车祸双亡 验尸庭:狮城男开车分心闯逆向道

当时车子时速108公里,冲过中线与迎面而来的露营车撞个正着。(取自互联网)
当时车子时速108公里,冲过中线与迎面而来的露营车撞个正着。(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年前在新西兰自驾游遇车祸,狮城情侣双双客死异乡。当地验尸庭表示,狮城男子当时不知为何越过快速公路中线,把车开到逆向车道上,与迎面而来的车子撞个正着,因此导致意外。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2017年12月13日清晨,29岁的萧凯源(音译)与女友在新西兰自驾游,开车行驶于新西兰西海岸6号公路与上海路交界处以南,靠近霍基蒂卡(Hokitika)的路段。当时,萧凯源驾驶的车子不知何故与迎面而来的车子相撞,造成他与女友当场命丧他乡。

萧凯源毕业自南洋理工大学,主修化学与生物化学,在美国药剂公司默沙东担任化学师。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当地验尸官马库斯·艾略特(Marcus Elliot)称,当时萧凯源驾驶着一辆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不知何故分心了,结果车子越过高速公路的中线,与迎面而来的一辆露营车撞个正着。

两人当时都系上了安全带,但车子正以每小时108公里的高速行驶,迎面而来的露营车司机是一名荷兰人,他全完无法躲开越过中线的轿车,结果两辆车子迎头相撞。据悉露营车后方的加拿大籍电单车司机目睹了全程,萧凯源的车子明显已越中线。

验尸官并没解释萧凯源当时究竟因什么而分心,但他说:“萧先生当时没有看着路面,导致汽车越过中线。”

他也指出,开车需要全神贯注,司机若分心,很可能造成致命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