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因违反公平考量框架条例被罚款1万8000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家公司在预先决定好总经理职务由某名外国人担任的情况下,仍向人力部谎称有提供本地人面试机会,试图规避公平考量框架条例,最终被定罪,判罚款1万8000元。

根据人力部今天发布的文告,Ti2 Logistics Pte Ltd是首家在改良版公平考量框架下,因虚假申报公平雇佣资料而被定罪的公司。公司董事蒋天宇因此触犯了雇用外来人力法令(Employment of Foreign Manpower Act)并在庭上认罪。

去年6月26日,Ti2 Logistics为一名公司预选担任总经理职务的外国人提交了就业准证申请。在申请表上,公司列明这名外国人已参与了面试。但因为公司没有遵守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条规,所以申请被人力部拒绝。为了规避相关条例,这家公司去年7月10日在Jobs Bank上刊登了业务发展经理的招聘广告。

调查显示,22名本地人透过Jobs Bank提交了履历,但公司却没有考虑面试这22人当中的任何一人。公司后来在去年7月26日再度为预选好担任职务的外国人重新申请就业准证,并在申请表上谎称面试了两名本地人和一名外国人,称有提供本地人公平面试机会。

除了被罚款,人力部也禁止这家公司24个月内聘用外国员工,并立即撤销那名预先获选被聘用的外国员工工作准证。(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