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入狱5次不罢手 把老母打到入院 不孝子又监14月

54岁不孝子11年来因打母亲而五次入狱仍不罢手,如今又因朋友爽约发脾气打母亲。(示意照片)
54岁不孝子11年来因打母亲而五次入狱仍不罢手,如今又因朋友爽约发脾气打母亲。(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把老母亲当出气筒,54岁不孝子11年来因打母亲而五次入狱仍不罢手,如今又因朋友爽约发脾气打母亲;另一次是不满母亲询问他为何没接电话,儿子竟咒她“去死”,再次把她打到入院,不孝子判坐牢14个月。

被告穆林面对18项控状,包括蓄意伤人、滋事、偷窃和违反个人保护令等控状。控方以其中六项提控,他认罪后被判刑。

庭上揭露,被告与73岁母亲同住,母亲早在2006年起申请个人保护令,然而被告却不顾个人保护令,从2009年起便五次违反个人保护令暴打母亲而入狱,最近一次于2018年入狱九个月。

岂料,他出狱没多久又再度对母亲下手。去年6月,被告约了朋友到家里用餐,他于是让母亲准备食物,结果随后接到朋友来电取消见面,不满被爽约的被告竟转头朝母亲骂脏话,并对母亲挥拳相向,导致母亲胸部和脸多处淤青,事后被送院检查。

六个月后,母亲在厕所滑倒拨电向被告求助,结果被告没接听电话,母亲只好自己爬起来躺在床上。

被告随后回到家,母亲随口问被告为何没接电话,被告竟暴怒大骂母亲“去死”,更紧抓着母亲动过手术的手臂,跟着对她拳打脚踢,导致母亲再度被送院治疗。

被告写了一封求情信呈堂,他称母亲当时不停对他喊,他才会一时冲动打母亲,如今觉得懊悔不已,打算到心理卫生学院接受治疗。

他也称,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平时也有照顾母亲,并指自己年纪不小,也是中风病人,承诺将会是最后一次犯案。

控方则指,被告案底累累,从1995年开始便犯下各种罪行进出监狱,明知故犯又不知悔改,应予以更重的刑罚,以示惩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