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日后须符合一套安全标准才获准在本地出售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由器应具备自动更新软件的功能、用户在更换密码时也要确保密码符合复杂性要求,这类电子产品日后得符合一套安全标准,才能在本地出售。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今天就拟定中的这套标准展开公共咨询活动。当局会在今年第三季敲定并公布标准详情,制造商和供应商之后就能开始为旗下产品申请认证。

这套标准适用于所有家居网关(Residential Gateway)。家居网关俗称路由器,可将家庭或小型办公室网络连接至互联网,在本地售卖路由器的业者包括D-Link和TP-Link等。

路由器等连接至网络的电子产品如不具备网安能力,会较容易被入侵。新加坡网络安全局之前宣布,将在今年推出网络安全标签计划,根据产品的网安能力划分等级,协助消费者选购较安全的产品。资媒局的这套安全标准是路由器在申请网安标签前必须符合的其中一项条件。

获得认证的路由器会贴上资媒局的标签。当局估计,首批获得认证的产品最快今年底在本地面世,明年第三季起,所有在本地出售的路由器都会符合这套新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