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范围检讨报告出炉 单选区和集选区各增一个

2015年9月11日上一届大选投票日,选民在康达小学投票。(档案照片)
2015年9月11日上一届大选投票日,选民在康达小学投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今天出炉。重新划分后,我国将有14个单选区、6个四人集选区和11个五人集选区。

综合各项改变,国会议席总数增加了四个,从目前的89个增加到93个。

虽然重新划分后的单选区和集选区总数只分别增加了一个,但选区范围变动不小。单选区方面,原有的凤山、榜鹅东和盛港西并入集选区,另外增设的单选区则有四个,分别为哥本峇鲁、玛丽蒙、榜鹅西和杨厝港。

自1997年全国大选就出现的六人集选区也走入历史。现有的两个六人集选区——宏茂桥和白沙—榜鹅都缩小了范围,变成五人集选区。原为四人集选区的东海岸和西海岸则扩大为五人集选区。

四人集选区方面则增添了一个盛港集选区。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的发布,预示着选举脚步越来越近。根据过去三届大选的情况,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后,不到三个月便举行全国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