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山骨灰塔今起暂停开放

光明山的冷气骨灰塔和安置祖先牌位地点,即日起暂停开放。(梁麒麟摄)
光明山的冷气骨灰塔和安置祖先牌位地点,即日起暂停开放。(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防范冠病疫情扩散,光明山的冷气骨灰塔和安置祖先牌位地点,即日起暂停开放,这也是建庙99年来头一遭。但清明时节公众仍可到通风的多层停车场祭祖。

坐落在新民道的光明山普觉禅寺(简称光明山)今早在面簿以中英文发布通告,宣布骨灰塔和安置祖先牌位地点今天起暂停开放。

发言人今早受询时告诉《联合晚报》,这是因为清明节(4月4日)前后来祭祖的公众会增加,为避免人潮聚集在冷气的室内空间,庙方做出这个决定。至于何时开放,还有待观察疫情发展再决定。

这是光明山建庙99年来首次禁止访客进入骨灰塔。光明山1921年建庙,最初是供到访本地的僧侣修行、弘法和住宿,因建在光明山上的橡胶园中而得名。禅寺目前占地约11个足球场大。

发言人说,想祭祖的公众欢迎到光明山的多层停车场,那里空气流通。

另外,光明山也宣布,每逢周末、初一、十五和清明节当天提供免费食物的活动,今年也因疫情取消。4月4日清明节的超度法会,也改为闭门网上直播。今年也推出“线上祭祖”服务,让公众上网买祭品,由寺院代为祭拜先人,以避开人群。

面簿网友Tracy Tan说,她买了线上祭祖配套,请寺庙代她祭拜,“祖先们会明白的”。

今早带儿子来祭拜祖父的朱女士(48岁,酒店内务管理)说,如今无法进去骨灰塔,就在外面拿香祭拜。“没办法,现在疫情严重,尽量减少人群聚集。”

跟姐妹结伴祭拜父母和祖先的张女士(60岁)说,今早到了光明山才知道骨灰塔没开。“我们也是特地避开周末多人时过来。这样的措施不错,大家在外面通风的地方进行祭拜比较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