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假照料回国孩子 每天也有100元补贴

人力部鼓励雇主让3月14日至20日回返国门的所有雇员放有薪缺席假,无论对方是否接到居家通知。(路透社)
人力部鼓励雇主让3月14日至20日回返国门的所有雇员放有薪缺席假,无论对方是否接到居家通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家长如果得在家照料因学校假期出国回来的孩子,雇主应给予有薪缺席假,政府将为这样的员工和自雇人士提供每天100元补贴。

人力部周五(20日)上午发出的文告也鼓励雇主让3月14日至20日回返国门的所有雇员放有薪缺席假,无论对方是否接到有关部门发出的居家通知。

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日前宣布,所有在三月学校假期出国的教职员以及学生回国后都必须放14天的缺席假。政府也会对21日以后的入境者发出14天的居家通知。

人力部文告指出,近期曾出国者避免上班是防止冠病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不少家长也需要留在家里照料被令放14天缺席假的孩子,因此人力部吁请雇主让这些雇员放缺席假。

文告也说,一些雇主早已实施回国后14天放缺席假的安排,这些雇主应该实行灵活工作安排,让这些雇员居家办公。

“未能在雇员出国前就讨论缺席假安排的雇主,如果无法让雇员居家办公,就应该提供额外有薪假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