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划格面壁站 助减低染疫风险

为了减少社交接触,马来亚银行大厦昨午在电梯内划分格子,职员在电梯内不会面向彼此。(邬福梁摄)
为了减少社交接触,马来亚银行大厦昨午在电梯内划分格子,职员在电梯内不会面向彼此。(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亚银行大厦(Maybank Tower)从昨天下午开始在大厦电梯内实施减少社交接触的举措,在电梯里划分灰色格子,让上班族“各自面壁”背对彼此,减少感染风险。

记者今早走访该大厦,发现大厦除了为职员和访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也区分出入口,相信是为了更好地管理人流。

职员蔡春玉(56岁)今早受访时说,昨晚下班时发现公司电梯划分格子,鼓励职员在电梯内减少社交接触。她说,格子颜色为灰色,让人觉得较为温和,不会觉得这是强制的,箭头也清楚指示应该面向何处。

“虽然在电梯内无法跟同事聊天,但我们应该接受非常态,为了保护大家。”

客服职员陈小姐(43岁)说,也在昨晚发现电梯内格子划分区域,认为这有助于让职员在上班时更加安心。她说:“我们上班时间一般为八小时,大厦目前为职员和访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如今加上电梯的划分,会让我们觉得较为安心。”她说,各公司不一定得照着做,可依照需求做出妥善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