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司机可申请成为交通大使赚外快补贴家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站等交通设施需加派人手确保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德士司机可申请这些“交通大使”临时职位赚外快,补贴因疫情流失的收入。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午到汤东线第二阶段的光明山站视察的同时,也针对近期疫情如何影响本地交通业发言。

他指出,疫情期间,地铁站等交通设施会派“交通大使”为列车车厢、座位和栏杆进行消毒,以及确保乘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工作。

陆路交通管理局正同交通业者合作,接下来几周安排德士司机到这些临时岗位帮忙三个月或半年,同时赚取外快,补贴因疫情流失的收入。

许文远也吁请公众在这段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乘搭公交时也应保持社交距离。

他指出,虽然食肆等场所可采取措施确保访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不过这对需要接载大量乘客的公交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他吁请公众和企业作出调整,包括采用灵活工作安排错开乘搭公交的时间,身体不适者也应避免乘搭公交。

“如果公交在高峰时段的需求能够大幅度削减,就能在巴士和地铁站内保持安全距离,乘客不用挤,可以隔一个位坐,并避免在车厢内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