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周四将宣布冠病疫情额外援助配套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四宣布政府帮助工人、企业和家庭应对冠病19疫情的额外援助配套。(海峡时报档案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四宣布政府帮助工人、企业和家庭应对冠病19疫情的额外援助配套。(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四(26日)下午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宣布政府帮助工人、企业和家庭应对冠病19疫情的额外援助配套。

王瑞杰的部长声明将通过电视和电台现场直播。王瑞杰的演讲结束以后,声明全文也会刊登在财政预算案网站,网址是www.singaporebudget.gov.sg

国会周三(25日)下午1时30分复会,而国会本月初才刚完成2020年拨款委员会辩论。一般来说,各部门开支预算辩论结束并通过拨款法案后,一般要到4月才复会。

王瑞杰日前曾透露,政府本月初已经着手针对冠病疫情探讨第二个援助配套的内容,这个配套将聚焦被裁退的员工、自雇人士和中小企业。

政府上个月在财政预算案中推出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可是冠病疫情预计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因此分析师认为第二个配套总额可能翻倍,达140亿元至160亿元(约占GDP2.9%)。这意味着动用本届政府的77亿元财政盈余以外,还可能动用国家储备金,数额估计介于60亿元至80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