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骨灰安置所清明期间将不开放周末和公定假日供祭祖

光明山普觉禅寺已宣布清明节期间的周末和公共假日不会开放给公众祭祖。(档案照片)
光明山普觉禅寺已宣布清明节期间的周末和公共假日不会开放给公众祭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进一步采取措施防疫,确保公众保持“安全距离”,从即日起至4月26日,本地所有由政府管理的骨灰安置所在周末和公共假日将不开放给公众前去祭祖。当局也要求每户前往的家庭将每次祭祖人数限制在四人以内。

国家环境局今天(3月25日)发布文告透露,当局已将蔡厝港、万礼和义顺骨灰安置所的开放时间延长至周二至周四全天候开放,一直到4月24日。当局指出,公共骨灰安置所周一至周五的人流是周末的约三成。

除了限制每个家庭祭祖的人数,当局也吁请公众不要带年长者和幼童前往,并避免与大群人围在祭祀和烧冥纸的地方。公众也应该与其他访客保持一公尺距离。

环境局将密切关注情况,可能会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措施控制人流,包括暂停开放骨灰塔或烧冥纸的地方。

在环境局做出上述宣布以前,广惠肇碧山亭、光明山普觉禅寺等都已宣布清明节期间的周末和公共假日不会开放给公众祭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