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山碧山亭封山封亭 四马路观音堂关庙

光明山明天起首次封山,之前已经关闭骨灰塔。(档案照)
光明山明天起首次封山,之前已经关闭骨灰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莲山双林寺后,创立99年的光明山普觉禅寺,以及转型为骨灰安置所约40年的广惠肇碧山亭,从明天(27日)开始首次封山封亭,四马路观音庙在停止让人求签后,也索性无限期封庙。

光明山发言人说,除了遗体火化等必要服务外,光明山在封山后将不开放公众祭祖,更把原本从五道门缩减至一道门让逝者的亲属进出。

光明山在今天(3月26日)发出的通告中说,这么做是“为全力配合政府因疫情所采取的最新方针与应对,同时以维护访客与信众的健康与安全为第一考量,避免群聚感染的风险。”

光明山也说,除了必要服务(寺务处与火化场)之外,谢绝其他访客。欲前往办理必要服务的信众,需提供文件证明才能进入寺院,斋堂也将暂停售卖或提供免费食物。寺庙也仅开放光明山路的新加坡佛学院闸门(8时至下午4时30分),其他入口将关闭。

至于4月4日的清明超度法会,将有寺院发师闭门礼忏,不开放公众。信众可在面簿观看直播,同步修持。“法会结束后,所有祭拜品将捐赠给慈善机构。公众如有意退款也可以联系寺乌处,电话:6849-5333。

碧山亭总经理刘麒芳今早受询时说,从明天起,碧山亭不开放让人前来进行清明祭拜,直到另行通知。“不过,柜台仍旧开放给公众购买灵位、安排殡葬仪式及进行询问。公众若已购买供奉先人的祭品,上面可写上往生者的名字,到碧山亭交给保安人员,我们会在化宝炉代为焚烧。” 

四马路观音堂也因控制人流有难度,明天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