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追加预算案】政府推出总值3亿5000万元升级版航空业援助配套

政府推出总值3亿5000万元的升级版航空业援助配套,协助受重挫的航空业渡过难关。(档案照片)
政府推出总值3亿5000万元的升级版航空业援助配套,协助受重挫的航空业渡过难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推出总值3亿5000万元的升级版航空业援助配套,协助受重挫的航空业渡过难关。

配套内容将涵盖客机停泊和降陆回扣,以及给予航空公司、地勤和货运代理商租金减免等等。

同时,为协助航空领域业者保住员工饭碗,政府将为该领域的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加码——从补贴每名员工首3600元薪金的8%,提升到首4600元薪金的75%。换言之,职员的月薪若是4600元,政府将给予雇主多达3450元的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对世界各地的航空中心和航空公司而言,冠病19疫情是他们所经历的单一最大冲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国际航空公司今年将损失高达2520亿美元(约3640亿新元)的收入,这已超过去年四成的总收入。

“这将对下来几年的全球航空领域带来深远影响。”

王瑞杰强调,我国的航空领域与其他经济领域紧密相连。倘若航空领域在危机中垮台,在危机过去后,这将导致航空业者难以重建业务,并牵连经济复苏。“因此我们需要确保对航空领域的暂时冲击不会变成永久的。”

王瑞杰今天发表增补预算案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