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预算案】政府拨9500万元援助德士和私召车司机

政府将另外拨出9500万元,为受影响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及业者提供更长期的援助。(档案照片)
政府将另外拨出9500万元,为受影响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及业者提供更长期的援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严重打击点对点交通领域,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收入大跌,继上个月宣布总值7700万元的援助配套后,政府将另外拨出9500万元,为受影响司机和业者提供更长期的援助。

交通部连同德士和私召车业者上个月推出总值7700万元的援助配套,其中政府拨出4500万元,其余由业者拨出。在这项配套下,全职司机每天可获20元资助,为期三个月,有约4万人获益。

随着更多人在家办公、访客人数也骤减,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的收入进一步滑落,因此政府将另外拨出9500万元为这些司机提供更多援助。政府将为符合条件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提供每辆车每个月300元的资助,直至9月底。

私人巴士业者则会获得一年的路税回扣,使用政府管理的停车设施,则可免付半年的停车费。估计总值2300万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