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预算案】企业发展计划津贴升至80%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4月1日起,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简称EDG)和企业对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简称PSG)的津贴额度,皆从70%上升至80%。

此外,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企业在EDG方面更可享有最高90%的补助。

为了推动我国的长期发展及增强各个层面的经济抵御能力,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2020年追加预算案声明时做出上述宣布,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暴发,凸显投资研究与发展在面临艰巨挑战时重要性,这包括应对大流行疾病及确保粮食安全。”

此外,政府也会加码企业扶持基金(SG Together Enhancing Enterprise Resilience,简称STEER),以支持商会和行业团体协助企业渡过经济难关,这是因为“所有企业在加强经济抵御能力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好迎接之后的复苏。”

根据这个计划,行业设立基金时候,政府相应出资从原本的20%提高至3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