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追加预算案】2020财政年预算赤字近400亿元

加上上个月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拨出的64亿元,政府共拨出近550亿元帮助国人应对冠病疫情。(档案照片)
加上上个月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拨出的64亿元,政府共拨出近550亿元帮助国人应对冠病疫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应对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所推出的第二个经济配套,将造成2020财政年整体预算赤字增加两倍以上,达到近400亿元,为历来最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新财年整体预算赤字将从109.5亿元,增至392亿元,占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9%。

他指出,政府已获得哈莉玛总统的原则性批准,会动用多达17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用于支付部分措施所需款项,从而帮国人保住饭碗和提振国家经济。

在这次的追加预算案中,政府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帮助国人渡过难关。

加上上个月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拨出的64亿元,政府共拨出近550亿元帮助国人应对冠病疫情。这约等同于我国GDP的11%。

王瑞杰说:“冠病大流行及它对我国造成的多重威胁,正是我们累积国家储备金多年,以便应对的重大事件之一。”

他强调,政府会继续密切观察冠病疫情发展,并会在必要时,再寻求总统批准动用更多国家储备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