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必须确保员工能够在家办公

人力部人员到不同公司检查是否有遵守安全距离条规。(取自人力部面簿)
人力部人员到不同公司检查是否有遵守安全距离条规。(取自人力部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如果工作性质允许,雇主从现在开始必须确保员工能够在家办公。

人力部今早发出文告指出以上信息。人力部也指出,雇主应该特别注意较弱势的员工,比如年长者、孕妇以及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让他们在家办公,也可以考虑暂时调派他们到其他能够在家办公的岗位。

雇主可以检讨工作流程和提供员工必要以及相关的电子器材,以便他们在家办公。

人力部也在面簿发贴文提醒雇主,在无法让员工在家办公的情况下,应该在工作场所实施安全距离的措施。

贴文中也说,当局这个星期已经展开突击行动,到不同工作场所检查雇主是否有遵守安全距离和减少社交接触的规定。

人力部人员在过去四天走访超过100家公司,发出34个停工令和36个补救令,让没有遵守规定的公司立刻做出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