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不排除年底前再动用储备金

由于疫情充满不确定性,李显龙总理不排除在年底之前还会需要再动用国家储备金。(档案照)
由于疫情充满不确定性,李显龙总理不排除在年底之前还会需要再动用国家储备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空前庞大的追加预算案,现阶段足以达到拯救企业的经济效益,也有稳定民心的作用,但由于疫情充满不确定性,李显龙总理不排除在年底之前还会需要再动用国家储备金。

李总理指出,如果有这个必要,国人不用担心,因为资源是足够的。他说:“我们这次推出的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动用到多达17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我们从来不公开总储备金数额,但储备金数额比目前拨出的多很多,相信能让我们用上好一阵子。”

冠病疫情令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政府在短短五周内追加拨款,推出480多亿元的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其中须动用170亿元储备金资助一系列措施。这是我国独立以来数额最庞大的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已原则上同意政府动用储备金。

李总理今天下午在总统府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指出,要动用多少储备金是一种判断,无法做具体“加减乘除”的计算,但这次政府推出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已是倾全力帮助企业和保住员工的饭碗。

他说,这也是空前巨大的财政开销,相信能够延续三至四个季度,而如果疫情又有突变,政府也做好准备,可以做得更多。

“我相信配套肯定会对减低公司实际成本和家庭开销有一定的作用,让企业和国人恢复信心。当然,有了这个配套,我们还是会有艰难的日子要过,但至少它能帮我们更平稳地继续过日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