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马路观音堂昨起关闭 香烛摊三轮车皆停业

不少善信在经过时在观音庙外驻足膜拜。(档案照)
不少善信在经过时在观音庙外驻足膜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四马路观音堂创建130年来,昨天(3月27日)开始暂时关闭,附近鲜花及香烛摊主不见人影,三轮车也暂停营业,街道空荡荡。

观音堂日前张贴告示,由信托委员会宣布,碍于冠病严峻情况,政府对于集会、人潮及宗教活动均加以限制,因此该庙将暂时关闭,并希望在这个困难时期,大家能一起祈福。

记者昨天走访时,以往人来人往的街道空荡荡,售卖香烛鲜花的摊贩都暂停营业,只有六七名算命师傅开档。其中一名受访的算命师彭师傅(64岁)表示,他在四马路算命十多年,每天风雨无阻前来开档,许多顾客都已认识他。

“如今,虽然偶尔一天下来完全没有生意,但还是会继续营业。比起其他行业,我们至少不用进货,成本也能将降到最低,开档后也能与朋友闲聊。”

彭师傅表示,观音堂外一般至少有超过10个鲜花及香烛摊位,摊贩昨天尽量售卖手上的鲜花,避免浪费。

另外,四马路附近经常有三轮车车夫等待载送游客,但经营的三轮车大叔公司(Trishaw Uncle)也在售票处张贴告示,称将会暂停营业。根据告示,该公司表示,为配合政府对抗疫情,从即日起暂停营业至4月30日,而所有的三轮车皆已经用帆布盖起来,并整齐地排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