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突击行动见效 户外聚会外劳人数骤减九成

冠病疫情扩散,人力部执法人员今天到加冷地铁站旁边的大草地展开突击行动,耐心向外劳讲解不能聚会的重要性。(陈来福摄)
冠病疫情扩散,人力部执法人员今天到加冷地铁站旁边的大草地展开突击行动,耐心向外劳讲解不能聚会的重要性。(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力部过去三周展开的突击行动已见成效,选择在休息日在户外聚会的客工和女佣骤减九成。随着政府落实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人力部今天起也扩大突击活动范围和力度,确保外籍劳工不会三五成群聚在一起。

冠状病毒持续扩散,人力部在上周发出通知,劝请客工和女佣不要在公共场合聚集,也尽量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包括小印度、幸运商业中心、城市购物中心和柏龄大厦。

当局在三周前开始定期展开突击行动,配合政府近期落实更严谨的防疫措施,今天起也加强活动力度。之前只有大约40名执法人员行动,今天则出动130名执法人员到全岛各地行动,外籍劳工中心和警方也到场帮忙。

在今天的活动中,执法人员派发印有防疫措施的一包包纸巾,并拿着印有不同语言指示的牌子,耐心向外劳讲解不能聚会的重要性。

其中一个场地是位于加冷地铁站旁边的大草地。根据记者现场观察,该处只有大约四五组外劳,人数都少于10人,也有不少人戴上口罩。所有外劳都在执法人员的指示下迅速疏散开来。人力部指出,如外劳不合作,当局可能会取消对方的工作证件,不过外劳大致上都非常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