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推出住院慈怀疗护服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天(4月1日)起,住院临终疗护病患将在划一的框架下接受慈怀疗护,而且还能从终身健保索赔。

卫生部今天发文告说,当局将整合社区医院和慈怀病院现有的住院服务,制定划一的慈怀疗护服务框架。即使病患的医疗需求有所改变,也能在同一地点接受持续疗护,无须转院。

在新框架下,一般慈怀疗护将为住院临终病患提供口服或皮下注射药物,缓解疼痛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为病患及其看护提供情绪上的支援。专门慈怀疗护则为医疗需求较复杂的病患提供静脉注射药物,以及护理复杂伤口。病患也可通过家庭医生或居家慈怀疗护业者,直接转介到这项新服务。

新加坡籍病患可根据支付能力调查,享有高达75%的医疗津贴。他们也能从终身健保索赔,以及动用保健储蓄来支付医药费。一般慈怀疗护病患每天的提取顶限是250元,专门慈怀疗护病患则是35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