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校下周三起施行全面居家学习 年中考试将取消

全国学校年中考试将会取消,但全国性考试,如将母语考试、小六会考、A/O水准考试,以及年终考试将如常进行。(档案照)
全国学校年中考试将会取消,但全国性考试,如将母语考试、小六会考、A/O水准考试,以及年终考试将如常进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4月8日起至5月4日,全国所有小学、中学、初级学院、特殊教育学校及高等教育学府将转为全面居家学习(home-based learning)。而为减少学生焦虑情绪,全国学校年中考试将会取消,但全国性考试,如母语考试、小六会考、A/O水准考试,以及年终考试将如常进行。

所有学前教育机构、教育部幼儿园、包括特别需求学生在内的学生托管中心期间也将停止提供一般服务。但当局仍会为必须继续工作并且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父母提供协助。私人教育机构也应实施全面居家学习,或暂时停课。

学生期间可通过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Singapore Student Learning Space)继续学习。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本地公立大学的考试将改为在家进行。希望将考试成绩转换成成绩平均分(GPA)的学生,可向校方申请。理工学院的一年级新生将从下周一起,分批在不同时间前往学校报到登记,完成在家学习的安排。

他认为,迄今为止本地没有出现任何一例在学校感染的冠病确诊病例,证明了学校可以是安全的。但因应全国性的防疫措施,“要在正确时间为正确的理由”作出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