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用口罩今派发 排队5分钟即可领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领取可重复使用口罩的活动今早(4月5日)顺利展开,居民平均五分钟就能拿到口罩。

对于平时需要担心三餐温饱的低收入者卓思远(68岁,退休人士)来说,口罩是遥不可及的必需品,因此他对于政府免费发放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感到非常欣慰。

卓思远今天早上9时多就到淡滨尼中民众俱乐部排队领取口罩。住在租赁组屋的卓思远受访时说,虽然疫情严重,他也担心会感染病毒,“不过口罩之前卖断货,虽然零售店开始陆陆续续出售,不过售价都太高了,根本买不下手。”

包括卓思远在内,淡滨尼中民众俱乐部今早在发放活动开始前,就已有20多人排队耐心等候,所有人都维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领取口罩前也需要检测体温。发放口罩的义工则戴上口罩和手套。

单亲妈妈王义慧(50岁,房地产中介)为她的四个孩子和自己领取口罩。她指出,孩子平时上学都会戴口罩,口罩使用量很大,“一盒要30多元,这方面的开支很大,幸好现在有重复使用的口罩”。

不过她反映,今早为孩子领取的口罩尺寸太大,似乎起不到防疫效果。“有点失望,孩子用的口罩比较贵也比较难买,之前买过3M牌的一次性口罩一个要价8元,原本还期待今天领到的口罩比较适合,可能回家会看看怎么改造。”

坎贝拉民众俱乐部的口罩分发地点,在大约9时20分也开始有居民排队。据记者在现场观察,口罩在10时开始分发之前,人龙一度有几十米长。不过口罩开始分发后,队伍就流动的很快,居民从排队到领取口罩平均等候时间不到五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