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控较轻谋杀控状 女佣逃死刑认罪

死者萧金珠。(档案照)
死者萧金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直落古楼洋房命案,杀女雇主再伤男雇主,女佣今早(4月6日)改控较轻的谋杀控状,并在控方表示不会要求判处死刑后,决定认罪。

这起命案发生在2016年6月7日晚上8时许,地点是直落古楼H巷的一座半独立式洋房。

被告是来自印尼的女佣达雅蒂(27岁),她被控谋杀女雇主萧金珠(59岁),以及企图谋杀男雇主黄添顺(60岁)。

她原本在刑事法典第300(a)条文,即有意图致死的控状下被控,如果罪名成立,得接受强制性死刑。

案件今早过堂,控方改以第300(c)条文,即有意图致伤的较轻谋杀罪提控被告,如果罪名成立,可面对死刑或终身监禁的刑罚。

控方今早表示不会向法官要求判处死刑后,被告决定认罪。

据案情显示,被告因念家,以及想到香港找情人,为抢回锁在保险箱的护照,在案发近一个月前便在日记里记录杀人计划。

她还教唆另一女佣协助偷走抽屉里的现金,两人打算事成之后逃回印尼。

被告在干案前,在雇主家里各处藏了刀子和铁锤等武器,打算在时机成熟后,用来恐吓死者,让对方交出钥匙。

被告案发当晚6时,看见死者弟弟带着大叠钞票到雇主家,认为是下手的好机会,于是等到晚上8时32分,将男雇主支开后,亮出刀子向死者要回护照。

死者吓得大喊呼救,被告便将她拉近厕所里,猛捅94刀将对方杀死。

男雇主则是在发现死者一直待在厕所,担心对方晕倒,从门缝中查看之下,才发现地上有血,于是用螺丝起子(screwdriver)将门撬开,并与被告展开搏斗。

不过,男雇主期间也被女佣所伤,导致颈项、额头、腿部多处割伤,一番纠缠后才成功将对方制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