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闻紧急刹车声响 白马惊吓闯马路与车并驰1公里

有网民在英娘道和杜尼安路的交界处拍到白马在马路上奔驰。(取自面簿)
有网民在英娘道和杜尼安路的交界处拍到白马在马路上奔驰。(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午间马圈散步时,旁边马路车子突传刹车声响,白色骏马受了惊吓,冲出马圈直奔大马路。

这起罕见事故发生在昨天(4月5日)下午4时左右,一名网民经过英娘道和杜尼安路交界处时,惊见一匹白马在大马路上奔驰,他立即拍下视频上载至面簿。根据视频,当时路上车辆不少,马儿速度明显比车慢,影响了交通流量,十分惊险。

白马从位于赛马公会路的佩萨诺马球学院逃出。(庄耿闻摄)

距离上述地点不远的地方,就是赛马工公会旧址,附近有好几间马房,记者到场四处打听之下,发现跑上大马路的白马是由佩萨诺马球学院(Paisano Polo Academy)饲养的。

学院创办人林瑞海(58岁)受访时说,事发前,女义工将马儿从马房牵到马圈,准备让马儿运动活动筋骨。“马儿被牵进到马圈后,她便将闸门上锁,然后松开马绳让它自由活动。”

林瑞海说,马圈就设在小路旁,所以会有车辆经过,事发时,一辆路过的车子不知何故紧急刹车,车轮摩擦路面发出的刺耳声响吓到白马,它的行为瞬间失控,撞开闸门后冲出马圈,跑到马路上。

白马沿着小路跑到大马路,工作人员马上报警,另外四名马房的工作人员则开车尾随。

他说,白马跑了约1.1公里,最后跑进一家蚬壳油站,马房的工作人员很快上前将它拦下,安抚它的情绪之后才牵回马房。

警察被通知后赶到现场协助,坏境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事后也到场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