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从下个月起暂停运作18个月

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从下个月起暂停运作18个月。(档案照)
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从下个月起暂停运作18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严重影响航空业,为了节约成本,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从下个月起暂停运作18个月。这也意味着该搭客大厦的翻新工程预计能提前一年竣工。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午在国会辩论同舟共济预算案时说,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樟宜机场一个搭客大厦就足以应付现有需求,因此政府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从5月1日起暂时关闭第二搭客大厦(Terminal 2,简称T2)。

“如此一来,樟宜机场集团、零售商、航空公司和地勤人员都能节约成本。更重要的是,这能允许我们加快T2翻新工程,预计可将工程时间缩短多达一年。”

另外,本月1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这段期间从樟宜机场出发或转机的搭客,可免付机场发展税。

为了资助新的机场发展项目包括第五搭客大厦(T5)和樟宜东的航空基础设施建造费,政府自前年7月起开始向搭客征收机场发展税。从樟宜机场出发的搭客目前须支付10元8角,在樟宜机场转机者则须支付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