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住一起家人聚会 也会面对罚款监禁

加强版安全距离措施能否取得成效,取决于公众是否认真对待相关的规定。(林明顺摄)
加强版安全距离措施能否取得成效,取决于公众是否认真对待相关的规定。(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就算是在自己家中也得遵守聚集禁令,违反加强版安全距离措施的公众,一旦定罪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和监禁长达6个月。

卫生部长颜金勇周二(7日)在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法案二读时发言时指出,政府有意向忽视待安全距离措施规定的公众发出强烈的信号。“因为他们不只让自己,也让其他人处于危险之中。”

上述法案授权卫生部长行使包括关闭场所、限制行动与聚会的管制权力,其中包括禁止不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人在家中聚会。

不过,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合理活动如探访年迈父母、将孩子送到照顾他的亲戚家不算社交聚会。

颜金勇也强调,法案是加强版安全距离措施的法律依据,是应对眼前冠病疫情的临时措施。“每一个人都要尽一份力,阻断措施才会见到成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