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实行期 6000多个熟食摊贩免付清理费

环境局说,公众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不能在小贩中心用餐或聚集,因此当局为熟食摊贩承担清理费用。(庄耿闻摄)
环境局说,公众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不能在小贩中心用餐或聚集,因此当局为熟食摊贩承担清理费用。(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岛114个小贩中心超过6000个熟食摊贩在阻断措施实行期内,可免付清理桌子和使用中央清洗碗碟设施的费用。

国家环境局今午(4月7日)发文告说,4月7日至5月4日,也就是阻断措施实行期,公众不能在小贩中心用餐或聚集,因此当局为熟食摊贩承担这些费用。环境局管理的114个小贩中心中,估计有超过6000个摊贩受益。

另外,政府之前宣布所有摊位可免付租金三个月,不过与其一次性连续三个月全数免租,政府决定分八个月,每月给摊主减轻一半或四分之一的租金负担。在这项安排下,所有摊位从3月起至6月,连续四个月每月可免付一半租金;7月至10月每月则可免付四分之一租金。

不过环境局今天说,为了更好地协助受疫情影响的摊贩,当局决定调整免租的日期。摊贩已在上个月免付一半租金,经过调整后,4月和5月不必支付任何租金,6月则可免付一半租金。摊主每月都能获得至少200元的租金免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