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局投入3000万元成立新津贴 加速提高我国蛋菜鱼产量

食品局投入3000万元成立新津贴,提高本地鸡蛋、叶菜和鱼的产量。(示意图取自Pixabay)
食品局投入3000万元成立新津贴,提高本地鸡蛋、叶菜和鱼的产量。(示意图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设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同时投入3000万元成立“30x30 Express”津贴,计划在下来六至24个月内加快提高本地鸡蛋、叶菜和鱼的产量,加速政府落实“30·30愿景”。生产这三类食品的农产食品业者可从4月中起提呈计划书,申请这项津贴。

环境及水源部和新加坡食品局今天发布联合文告宣布上述讯息。

政府去年宣布“30·30愿景”,就是希望到2030年,本地出产的农产品可以满足国人30%的营养需求,其中20%来自蔬果,另10%来自鱼肉和鸡蛋等食物所含的蛋白质。

文告指,本地农产食品业者可以使用这项津贴支付农场未来六个月至24个月扩大生产力的前期费用。津贴也会共同出资(co-fund),协助业者应付采用提高生产力相关科技所须的花费。  

另外,政府新设立的跨部门工作小组工作重点包括携手加快提高本地食品产量、处理设立或扩充农场面对的挑战以及确保本地农场保持高生产力、可持续性,同时具备应对困难的韧性。这个五人小组将由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领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