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女房客内衣裤晾走廊被偷光 屋主装电眼“擒获”内衣贼

屋主在屋外安装电眼,成功拍下内衣贼干案的过程。(邬福梁摄)
屋主在屋外安装电眼,成功拍下内衣贼干案的过程。(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起租房住,五名女生晾在走廊上的内衣裤,半夜一次被偷光!屋主一来为安女房客的心,二来为了预防内衣贼再上门,自掏腰包花钱装电眼,还把晾衣架移到镜头下。没想到一个月后,内衣贼又再摸黑上门,被拍个正着。

位于法嘉路一带的组屋,去年约11月底发生内衣裤失窃事件,五名租房同住的女生,晾在单位外的10多件内衣裤一夜之间被偷走,其他晾着的衣裤则没有被偷。

屋主郭先生昨天(4月8日)受访时说,他在这里住了近30年,第一次遇上内衣裤贼,他们是隔早才发现内衣裤不见。

他说:“为了让房客们安心,我决定装电眼,并把晒衣架放在电眼可以拍到的地方,如果那个人再来偷就可以拍到。”

一个月后,即去年12月30日晚上11时40分,窃贼果真再出现,电眼清楚拍下一名穿着T恤长裤的男子,在单位前把晾着的八件内衣、10件内裤和两条丝袜全都拿走,屋主报警处理。

他说:“事发时我们都在房内,没有当场看到此人干案,隔天发现内衣裤不见我检查电眼记录,果然拍到他偷窃的过程。相信这个人不是这里的居民,报警后,过去几个月再也没有发生偷内衣裤的事情了。”

警方根据屋主提供的电眼视频与其他线索,锁定偷内衣贼的身份,将他逮捕后在昨天控上法庭。

根据控状,被告唐福南(译音,51岁)是一名卫生主管,他曾在1985年和1986年间犯下偷窃罪,过后也涉及多起毒品和非法借贷相关罪行。

唐福南昨天认下偷窃罪,承认自己在组屋走廊上偷走五名女子总值约363元的衣物,这五名女子年龄介于21岁到34岁之间。

唐福南没有代表律师,他向法官求情时称自己被捕后没有再犯,并不会重犯,请求法官再给他一次机会。

法官判决他坐牢五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