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阿德恩通话 李总理:盼我国疫情同新西兰一样 阻断措施实行第11天后和缓

李显龙总理(左)今午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通电话, 针对两国政府如何管控疫情相互交流。图为阿德恩去年来新访问时与李总理交谈。(取自李总理面簿)
李显龙总理(左)今午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通电话, 针对两国政府如何管控疫情相互交流。图为阿德恩去年来新访问时与李总理交谈。(取自李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上月底开始落实严格的阻断措施后,冠病疫情直至第11天才趋缓。李显龙总理指出,我国民众若能同新西兰人民一样,严格遵守阻断措施,措施或许有望在本月中旬发挥成效。

李总理今午(4月9日)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通电话,针对两国政府如何管控疫情相互交流。

根据李总理的面簿贴文,阿德恩在电话中提到,新西兰的疫情是在阻断措施实后的第11天才缓和。李总理说:“我们(新加坡)才进入第三天,眼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我们像新西兰人一样,一致严格遵守阻断措施,希望到第11天,我们也会看到积极正面的效果。”

阿德恩是在上月底宣布新西兰进入紧急状态,并锁国一个月,以抑制冠病传播。根据政府的指示,在这一个月内,新西兰人民须自我隔离,非必需服务暂停,学校和办公室关门。

根据官方数据,新西兰的确诊冠病病例迄今累计1200多例,其中1人死亡。昨天,新西兰的确诊病患达50人,创下两周来的单日最低纪录。

李总理指出,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已宣布将严格执法,确保民众遵守阻断措施,不在公共场所群聚。他说:“拯救生命刻不容缓,请大家即日起恪尽本分。”

Prime Minister Jacinda Ardern and I spoke on the phone this afternoon. We updated each other on how we are managing...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Thursday, April 9,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