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仍在与陆交局协商巴士限制载客人数一事

SMRT仍在与陆交局协商巴士限制载客人数一事。(档案照片)
SMRT仍在与陆交局协商巴士限制载客人数一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上流传SMRT巴士即日起(4月10日)将限制载客人数的通告,SMRT澄清这是职员过早贴出的信息,公司还在就此事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协商,他们表示已取下这则通告。

一则有关SMRT即将限制载客人数的通告最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包括透过聊天应用广泛传播。通告内容显示,SMRT巴士即日起从总站启程时的载客人数将受到限制。单层巴士最多只能载10人;双层巴士只能载16人;双节巴士则能载20人。

此外,巴士沿途在巴士站能载的乘客人数也将受到限制。若巴士从总站离开时已达到上述规定的载客极限,单层巴士沿途只能再载6人;双层巴士9人;双节巴士12人。

也就是说,不包括巴士车长,一辆单层巴士最多可载客16人;双层巴士25人;双节巴士32人。巴士车长依然可以在巴士站停车,但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可以上车的人数。

SMRT营运支援与资源管理总监倪政权在回复本报询问时说:“为巴士拟定的具体安全距离措施仍在和陆交局进行协商中,我的一名职员过早地把通告贴出来供内部参考,这则通告已被取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