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执行安全距离 三店各罚千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即日起,企发局和旅游局将停止向违规业者发出警告,而是直接予以惩罚,例如向他们开出销案罚款。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旅游局昨天(4月12日)发出联合声明说,刚过去的长周末里再有30个非必要服务商家因继续营业,违反条例而被令停业。

另外,位于吉真那路(Kitchener Road)的知名中餐馆莆田餐馆、小印度一带的Komala’s菜市场和长堤坊旁边的快餐店Jollibee,因在屡次接到警告后仍没有执行安全距离措施,各被开出1000元的销案罚款(composition fine)。

当局警告,若这些业者继续违规,便将面对更高的罚款,以及可被控上法庭。为了更有效取缔违法行为,当局接下来的稽查行动将更为严厉,包括不再发出书面警告,而是直接开出罚单。

政府在本月7日推行病毒阻断措施后,当局在全岛展开突击检查,稽查违例营业的商店。在首两三天的稽查行动中,有超过200个业者被发现是提供非必要服务却照旧营业,或者提供必要服务,但没有遵守安全距离条例,结果被令关闭。

第一家因为多次警告仍没有遵守安全距离措施而被罚款的店铺,是位于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的一家知名泡泡茶店Playmade by丸作分店,被罚款1000元。它过后已加强让排队和取货顾客保持安全距离的措施。

根据2019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初犯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监禁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被罚款2万元,或监禁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