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涉口罩诈骗被告认罪 19岁妈妈称为买奶粉犯罪

被告在网上谎称有口罩售卖,骗走5公众580元。(档案示意图)
被告在网上谎称有口罩售卖,骗走5公众580元。(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已当上母亲的19岁少女,在网络购物平台谎称有口罩卖,短短两天骗5公众交出580元定金竟用来当购物费,结果惹官司成为本地第一个被定罪的“口罩骗子”。

被告是19岁的诺艾蒂娜,面对5项欺骗的控状。

据案情显示,被告自今年2月10日起,开始在网络售物平台Carousell谎称有口罩售卖,结果有5名买家受骗,于今年2月18日和19日间被骗走580元定金。

一名买家跟被告订45盒口罩,将100元汇到被告指定的银行户头,但殊不知这个户头其实是属另一名Carousell卖家名下。

原来被告在Carousell看中一名卖家以100元出售一双运动鞋,因此叫受害者将100元定金汇到对方户头,不花钱就“赚到”一双鞋。

被告也以同样方式,骗一名受害者将250元定金汇给另一名售卖玩偶的Carousell卖家。

被告后来对Carousell卖家说,想以现金交易,叫对方把250元汇给她,间接让这笔钱直接入了她口袋。

这名卖家不疑有诈,把钱汇出去后发现被告失联,才意识到自己上当,最后报警。

被告今早通过视讯方式认罪,成为本地第一个被定罪的“口罩骗子”。法官令控方准备报告,看被告是否适合接受缓刑监视,案展下月27日下判。

被告求情透露自己有个7个月大女儿,犯罪所得用来买奶粉和尿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