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吁G20国家共享信息及加速科研工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通过视讯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商讨应对冠病疫情的全球对策。(王瑞杰面簿)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通过视讯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商讨应对冠病疫情的全球对策。(王瑞杰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二十国集团成员在冠病疫情中应共享信息、加速科研工作,并善加利用数码科技。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本地时间今天(4月15日)晚上通过视讯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时做出这项呼吁。他在面簿贴文说,冠病疫情需要全球共同应对,疫情接下来的发展仍有诸多不确定性,而疫情也在医疗、经济、财政稳定和社会韧性等多个方面对各国造成冲击。

各国的当务之急是防止病毒传播。除了共享信息、加速科研工作及利用数码科技,王瑞杰也指出,各国应果断应对冠病造成的经济冲击。

他说:“各国需推出措施为企业和家庭缓冲,并保持能力和确保财政稳定。各国也必须集体行动,协助最贫困的经济体。”

这是二十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三周以来第三次召开会议,显示集团国家带动世界各国,协调行动以应对冠病危机的迫切性。

王瑞杰说,疫情结束后的世界将大不一样,更频密地通过视讯开会可能成为新常态。“然而不变的,是我们横跨各大洲和各个国界的共同使命感,和改善人民生活的愿望。”

“这场危机提醒我们加强全球公有资产和我们的集体能力。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能打造更包容的全球化形式,让所有国家都获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