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若网上做生意 应与声誉好的供货商交易

若计划在网上做生意,应该只与声誉较好的供货商交易、做好市场调查了解供货方背景,否则可能上当受骗。(示意照片)
若计划在网上做生意,应该只与声誉较好的供货商交易、做好市场调查了解供货方背景,否则可能上当受骗。(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许多人可能计划在家通过互联网做生意。由于许多供货商都在海外,因此如果之前并没有与相关供货商交易的经验,则存在被骗的风险。

警方今天(4月17日)发文告说,今年2月,一名卖家向两个海外供货商支付了约12万2000元,进口口罩在网上售卖。在等待货物送达时,卖家已在网络购物平台收取了至少600名买家支付的约18万9000元。然而,海外供货商并未将口罩运来,而这名卖家也因此无法发货。买家们报警了逾百次,卖家也得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提醒,若计划在网上做生意,应该只与声誉较好的供货商交易、做好市场调查了解供货方背景;货比三家、详细询问货品信息、警惕诱人的促销;使用安全的付款方式、尽可能地使用收货之后才放款给供货商的付款方式、避免通过直接银行转账或预先付款给供货商;只在收到供货商的货物后才接受顾客的付款,因为卖家一旦不能发货,也可能涉嫌欺骗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