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杠铃砸车顶 夫妻险被玻璃伤

被告伍曼飞(左)在一天内先后将螺丝起子和2.5公斤重的杠铃丢下楼。(警方提供/李健玮摄)
被告伍曼飞(左)在一天内先后将螺丝起子和2.5公斤重的杠铃丢下楼。(警方提供/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把车停在组屋停车场,夫妻俩坐在车里等小儿子放学,岂料车顶突然发出巨响,天窗的玻璃应声爆裂,原来有男子竟从三楼抛出2.5公斤的杠铃,杠铃不偏不倚砸中汽车,所幸夫妻没有受伤。

这名高楼抛物的男子伍曼飞(译音,26岁)事后被控上庭,面对两项鲁莽行事控状,控方以其中一项提控,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认罪后,被判坐牢六周。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3日下午1时许,地点是淡滨尼21街组屋一带停车场。受害者是玛里札(41岁)和妻子哈亚蒂(41岁)。

根据案情,玛里札当时与妻子开车到上述停车场,并停好车后等待小儿子放学。

岂料过后一阵巨响从车顶传来,车子天窗的玻璃应声爆裂,玻璃碎片瞬间撒得满车都是,场面触目惊心。所幸玛里札与妻子当时凑巧坐在车子前座,没有被掉下来的玻璃碎片割伤。

惊魂未定的两人随后下车查看,惊觉砸坏车子天窗的是一个重达2.5公斤的杠铃(barbell)。哈亚蒂事后报警处理,也花了4000元维修天窗。

调查显示,被告事发当天早上7时就曾将一个螺丝起子从三楼住家抛下楼,六个多小时后又不知何故从睡房拿了杠铃后,走到厨房窗口丢下楼,结果不偏不倚砸中玛里札的车。

控方表示,被告2012年曾触犯毒品相关法令,被判入青年改造所,如今将危险物品从高楼抛下,行径危险,吁请法官严惩。

法官下判时也表示,被告行为罔顾安全,所幸玛里札和妻子没有受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