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隔离令擅自离开隔离处所 两名客工今午被控上国家法院

(左图)49岁的刘杜峰(译音)。(右图)35岁的瓦迪雷迪。(海峡时报)
(左图)49岁的刘杜峰(译音)。(右图)35岁的瓦迪雷迪。(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违反卫生部隔离令,擅自离开隔离处所,两名客工今午被控上国家法院。

两人分别是来印度籍的瓦迪雷迪(35岁)和中国籍的刘杜峰(49岁,译音)。瓦迪雷迪面对一项触犯传染病法令第15(4)( b)条文的控状,指他在今年2月24日晚上8时10分至8时35分之间,违反了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Director of Medical Services)命令,擅自离开指定的隔离处所。他的隔离期是今年2月16日至2月25日。

刘杜峰则面对两项犯传染病法令第15(4)(b)条文的控状,指他在今年2月19日晚上7时,以及2月21日早上10时30分至正午12时,两度违反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命令,擅自离开指定的隔离处所。刘杜峰的隔离期是从今年2月12日到2月24日。

庭上没有揭露两人为何或如何离开隔离处所,也没道出两人在隔离处所外做了些什么。

如果罪成,每项罪名的刑罚是最长六个月监禁,或最高1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瓦迪雷迪表示有意认罪,法官将他的案件展期至下周四(23日);刘杜峰则表示将要抗辩,案件将5月8日进入审前会议。

两人目前都保释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