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制衣厂CYC为客工制30万口罩

义工吴美玲的孩子分工合作,小女儿陈芳敏(左)负责画布、剪布,大女儿陈芳婷则完成缝纫步骤。(受访者提供)
义工吴美玲的孩子分工合作,小女儿陈芳敏(左)负责画布、剪布,大女儿陈芳婷则完成缝纫步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肆虐,病魔无情,却激发了人们守望相助的精神。本地老字号制衣厂CYC近日发起口罩捐赠计划,放下裁缝业务改做布制口罩,为本地客工制作30万个口罩。

公司总经理张露芬受访时说:“我们有足够的设备,例如一间平时用来制作企业制服的大型裁剪室,方便我们剪裁大量布料。我们前几个星期就已开始设计和测试不同口罩款式,现在面对的最大困难是人手不足。”

她透露,每名职员一天平均可制作40个口罩,但由于生产需求量巨大,公司必须号召公众帮忙。

为提高生产效率,公司也将每一个口罩所需的材料如布匹、鼻梁固定条和塑胶绑带事先分装好。

公司和义工们至今共同完成了3万个口罩,并已将口罩送至外籍劳工中心派发给客工。

其中一名义工吴美玲(44岁,家庭主妇)是从大女儿陈芳婷(17岁)就读的圣若瑟书院得知这个口罩捐赠计划,觉得意义非凡,便动员一家大小一起出力。

她说:“我们分工合作,老公负责熨烫布匹、小女儿和小儿子画布、剪布,大女儿缝纫。一家人不仅因此拉近了距离,孩子们也得到了一次学习行善助人的好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