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女大生召集逾千义工教师 助320名学生

郭惠颖的义工计划在短短12天内帮助了320名学生。(受访者提供)
郭惠颖的义工计划在短短12天内帮助了320名学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热心牛津女大生召集义工教师,帮助在家学习时遇到困难的学生们,在短短12天就已有超过1600名义工和320名学生注册。

郭惠颖(20岁,学生)是英国牛津大学大一历史系学生,在3月学校假期时便返回我国休假,原定在假期结束后返回英国继续上课,但因疫情的缘故,课程都已改到网上进行,因此她暂时留在本地。

向来热爱教学的郭惠颖,最近注意到学生们在家和在校学习的情况大不相同,存有疑问的学生无法当面向老师提问。学校里的老师也都忙着准备居家学习的材料,有时可能会忙不过来,因此决定召集义工缓解问题。

自阻断措施开始以来,截至本月15日,这项义工计划已吸引超过1600人注册,也已帮助320名学生找到义工教师。

有兴趣的学生和义工能通过两个不同的网络表格表达加入的意愿。学生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安排最需要帮助的三大科目;义工则会告知自己较想要教的科目以及相关经验。郭惠颖和队友之后会据此进行匹配。

至今,已有很多学生对义工的帮助表示感谢,让郭惠颖深受鼓舞。虽然正逢假期,郭惠颖仍需为大学接下来开学做好准备,但有了团队的支持,她把个人时间规划好,让自己再忙都不会疲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