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摊老板每周送1000盒杂菜饭

阻断措施期间,饮食摊老板体恤大家抗疫辛苦,每周免费送出1000盒杂菜饭。( 陈渊庄摄)
阻断措施期间,饮食摊老板体恤大家抗疫辛苦,每周免费送出1000盒杂菜饭。( 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阻断措施期间,饮食摊老板体恤大家抗疫辛苦,每周两次,分午餐及晚餐,各免费送出250盒两菜一肉的杂菜饭,每周共送出1000盒。

位于小印度一带陶胜路,拥有39年历史的大连传统面家,从本周开始将在每周二和周四的午餐及晚餐时间,送出500盒杂菜饭,直到阻断措施结束为止。

不愿透露名字的黄姓老板(46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他在这一带开店有18年了,了解到附近的许多居民都是年长人士或是客工,生活都受到近日疫情严重影响。

他知道不少人薪水都受影响,经济情况拮据,因此出于善意,推出免费餐食的计划。

他说:“很多客工因为公司生意不好,被减薪,甚至被迫拿无薪假,我自己也是有不少员工,知道大家都不容易,就当作做慈善让大家至少能温饱一餐。”

黄老板指出,无论是谁,都可以在每逢周二、周四的上午11时到下午1时,以及旁晚5时至晚上7时来取饭。

他说:“一包饭是大约3元5角,两菜一肉,可以选择鸡肉或猪肉,周二第一天就已经派出450份,尤其晚餐时间派的比较快,有些放工的人也会来取饭。”

黄老板也透露,活动会一直持续到阻断措施结束为止,也会视疫情情况而决定是否要延长计划。

他说:“如果阻断措施延长,也不排除会继续送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